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抗疫影像日记】记录勇毅前行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5:49 来源: 湖北日报

陈勇

寒雪梅中尽,我们已经踏入春天,湖北、武汉人民终于走出了至暗时刻,浴火重生,荆楚大地,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

忘不了,人民解放军的闻令而动、白衣勇士的逆行出征、人民警察的勇毅坚守。

忘不了,志愿者的不惧风雨、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社区工作者的坚守一线,90后、00后的勇挑重担。

忘不了,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身影,一双双疲惫又笃定的眼神。

在磨难中成长、从悲痛中重振,这就是我们从这场战“疫”中汲取的力量。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2020年4月4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关及附近百年优秀历史建筑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年4月4日上午,在武汉市沿江大道防洪纪念碑附近,武汉市民自发把鲜花放在汉口江滩公园入口处,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年4月1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襄阳工厂复产后满负荷生产,发动机最高产量恢复到每天384台,保障武汉、成都等地整车生产企业的需求。

2020年3月30日,武汉市江夏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复市,免除经营户租金。

2020年3月30日,武汉华中农业大学西门,快递小哥将盒饭递过校园围栏。

2020年3月29日,武汉协和医院医生叶树楠、袁茵夫妇到武汉火车站迎接女儿回家,因为疫情影响,女儿在深圳亲戚家呆了68天。

2020年3月29日,家住光谷的武汉父子从老家石首经岳阳东站乘高铁到达武汉站。

2020年3月27日,武汉协和医院医务人员通过混合现实技术观察新冠肺炎患者肺部病变情况(多重曝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叶哲伟教授团队经过2个多月科研攻关,运用混合现实(MR)等多种智能医学前沿技术,成功创建新冠肺炎混合现实三维立体医学影像并进行一系列临床观测应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通过检索确认,这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

2020年3月22日,咸宁万人空巷送别云南对口支援医疗队,498名云南医护人员在咸宁抗疫一线奋战了55天。

2020年3月20日,武汉交通管制近两个月,武汉长江大桥上行驶的车辆仍然很少。

2020年3月19日,G4318次复工专列在汉口站短暂停留。当天,湖北省首批免费复工返岗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开出,“点对点”输送1631名荆州人到广东企业返岗复工。

2020年3月18日,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门口,河北省援鄂医疗队袁雅冬教授(右)和武汉市第七医院党委书记严佑琴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位一起并肩抗疫的“战友”依依不舍,说不完离别的话。

2020年3月17日,在武汉和瑞华美达酒店休整的贵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15名白衣战士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2020年3月17日,隔着动车的玻璃,武汉火车站值勤民警向即将离开武汉的湖南省援鄂医疗队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竖起了大拇指:“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当天,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

2020年3月14日,咸宁活鱼运抵武汉市青山区临江港湾小区。当天,咸宁市向武汉市捐赠的第二批活鱼分发到青山区11个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社区。

2020年3月12日,武汉市第九医院一批患者转院到汉阳区救治,86岁新冠肺炎重症女患者徐某在救护车上呼吸困难而且不能平躺,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援鄂护士陈丽华跪在救护车的担架上,用身体给患者当靠背,双手则护着呼吸面罩,这一姿势持续了一个小时,保证患者氧气支持一刻不停止。

2020年3月12日,武汉同济泰康医院一批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2020年2月16日,谷城县城关镇南河大桥,卡车封堵桥头,禁止通行。

2020年2月4日,防控专班在谷城县开发区彭家山社区值守,全县单位、小区和村庄实施封闭管理。

2020年1月23日晚,老河口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班人员在光化汉江大桥桥头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检测。从当天上午开始,老河口市对辖区所有入口均已设立检查卡点,24小时值班,严查车辆和人员。

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