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一季度无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7: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4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于近日通报了《2020年1—3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简析》,我省一季度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呈现大幅度下降,全省无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通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因新疫情防控及春节休假,我省大多企业停产,道路及车辆管控限行,全省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6.4%、74.2%、82.3%。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及林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一季度,全省共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9人,无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从行业领域来看,全省一季度工矿商贸领域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2.1%和67.2%。其中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领域实现“零事故”;重点行业领域中,水上交通、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实现“零事故”。道路运输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及同比下降80.2%和79.3%。铁路交通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40%;其他发生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也同比下降46.2%和61.5%。

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天门等地工贸企业相继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分析认为,这主要在于相关企业急于复工复产,员工返岗不足,安全岗位人员缺位,现场安全管理缺失。存在风险辩识及隐患排查不到位,违规作业等情况,同时,部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复工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走形式,事故警示教育举一反三不深不牢,从业人员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三违”行为处罚偏软,致使高坠、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事故反复发生。

相关数据表明,四月份是我省历年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工矿商贸和道路运输事故的频发期。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建议各地各企业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有关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即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范措施。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建筑施工安全,强化汛期事故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