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0幅钢笔画记录武汉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7: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刘妍慧)4月6日,记者获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陈华文创作了100幅钢笔素描画作,记录了武汉战“疫”的100个瞬间。

自1月下旬以来,陈华文和家人一直居住在学校小区里。武汉战“疫”中,他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同事们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于是,他萌生了用钢笔画稿记录武汉战“疫”的想法。

2月14日至4月5日,在近50天的时间里,陈华文进行钢笔画稿创作。他在网上查阅各种相关图片,还将学校疫情防控报道中的图片作为创作的源泉。在作画手法上,陈华文以线条造型为主,融合了素描、版画、中国画的多种技法。

“武汉战疫期间,这座英雄的城市里,除了大批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很多群体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都是我要描绘的对象。”陈华文介绍,100幅钢笔画稿中,描绘对象有白衣战士、医院建设者,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居家生活情景等等。“描绘的人物形象,不是专门画哪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