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贫困人员外出务工 可获交通补贴和200元生活补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陈凌墨 周萍英 陈倩 刘丁维)今天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介绍, 扶贫要千方百计稳就业。落实稳就业25条、决胜脱贫攻坚15条。扶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实现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对外出务工的贫困的劳动力,落实人社部门一次性的交通补贴的基础上,给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另外,对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市场主体给予一次性的就业补贴。设置6.68万个生态护林员岗位,利用村级光伏扶贫收益设置不少于5万个工作岗位,合理安排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贫困人口就业。加强省际间的扶贫协作,鼓励省内外劳动密集型企业为贫困劳动力定向投放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