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临时志愿者团队:大疫之下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20:53 来源: 湖北日报

“队员们都很努力、用心,能吃苦,大疫之下显担当。”4月6日,湖北工业大学80后干部杨少飞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疫情防控期间,他发起成立临时志愿者团队“一线公益志愿者联盟”,虽是临时的,但志愿服务不打折。

1980年出生的杨少飞,这个春节原本准备回监利老家,疫情来袭,一家人选择留在武汉。从2月3日起,杨少飞开始投身所在的武汉市洪山区泰然南湖玫瑰湾小区和玫瑰湾社区的相关公益活动,自掏腰包8000多元买了一批84消毒液和酒精,送给有需要的社区居民。

2月16日,杨少飞发起成立临时志愿者团队,吸引了三镇包括高校教授、餐馆老板、微商业主等在内的60后至90后纷纷加入,每名队员发挥所长,为援鄂医疗队、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我给许多援鄂医疗队运送过物资。”杨少飞自豪地说,这段时间,他的越野车当作货车在用,用它给援鄂医疗队和一些单位,运送爱心企业捐赠的藕、鱼、橙、辣椒、酱油包、零食等,最远跑到荆州。

将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是临时团队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杨少飞回忆,他本人为所在社区的40多户困难群众送过爱心物资上门。

住同一个小区的60后队员万晓霞,是武汉大学的教授。她在开展网络直播授课、指导研究生参加科学研究之余,积极参与给一线医护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当得知许多援汉的医护人员想亲睹武大樱花后,她马上跟学校接洽,将武汉大学的樱花赏花邀请函,送到医护人员手里,邀请他们来年来武汉大学赏樱花。

“武汉暂停我未停。我要尽己所能守护我生长、热爱的这座城市。”70后队员唐俊,从事餐饮业,也是从关闭离汉通道伊始就积极参与到接送医护人员、转运医疗物资、给社区装卸配送生活物资、帮扶老人等志愿行动中去,哪里需要就补充哪里。3月2日,加入临时志愿者团队。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段志愿者经历,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队员分布在武汉三镇众多小区。住保利城小区的80后冯丹丹,是名微商业主,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进货发货,生意处于停顿状态。加入临时志愿团队后,她和其他队员一起,挨家挨户给小区空巢老人送大米、白菜等物资,并积极参加公益消杀等活动。

“要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90后的队员杨欣,是一家舞蹈室负责人。她和家人一起活跃在防控一线,除了给医院、援鄂医疗队等运送医疗物资,还给困难群体运送了大量的生活物资。

1990年出生的李雪梅是武汉人,现在北方定居。春节回汉过年滞留家乡。起先,她给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一些藕,联系运输车辆时,接触到该团队,随即成为其中一员,为一线人员运送物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寿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