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全面复诊,开诊首日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21: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4月6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李蓓 马遥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武汉各大医院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作为武汉最早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过全面彻底消毒和病区改造,于今日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工作人员用医用手消毒剂为就诊患者进行手消毒

一测二问三消毒,把好门诊“入门关”

4月6日上午8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门诊广场排起了长队,等候的患者自觉隔开1米左右的安全距离。在门诊大厅外入口处,医院专门设立了预检服务台,把好“入门”的安全防线。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的患者依次进行“一测二问三消毒”:首先测量体温,同时询问其14天内有无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3天内有无咳嗽、发烧症状;若无异常情况,每位患者入门诊大厅前,须用医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工作人员紧跟一旁,用含氯消毒剂喷洒鞋底做好消毒。

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为患者检测体温

前来的患者中有个别口罩佩戴得不规范,工作人员会上前纠正。有一些老年患者不会用手机挂号,导医则挨个协助操作。“来医院之前有点担心,来了之后,发现看病确实比平时要多出一些程序,但是,这也是为了安全起见,也让大家更安心。”候诊现场,家住后湖附近的56岁的吴先生说。

全面开放专家及专科门诊,严格实行“一室一医一患”

在门诊候诊区,就诊的患者间隔而坐,听候叫号后进入内厅等待区。在就诊时,每间诊室均严格控制只有一位患者进入。

在医院门诊、电梯等公共区域,工作人员背着消毒喷雾箱来回喷洒消毒剂。据悉,武汉市中心医院近期对南京路、后湖院区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开诊后每天会有专业消毒机构对门诊诊区、通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日常消毒,保障门诊安全的就医环境。

在该院后湖院区骨外科专家门诊,48岁的刘女士扶着助行器走进诊室,3个多月前,她因为右踝关节骨折做了手术,今天赶紧来院复查。“走路的时候伤口疼不疼?要按照我教你的方法,坚持康复锻炼。”接诊的副主任医师汪阳一边查看患者影像检查结果,一边叮嘱其术后康复事宜。他介绍,当天上午的门诊,以关节手术术后复查的患者居多,还有少数患者因腰椎、肩关节陈旧伤前来就诊。

“不少高血压患者在疫情期间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导致血压波动很大。”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继军介绍,当天门诊以心衰和高血压患者为主。接诊过程中,医生除了指导他们科学降压、按时吃药,同时也做好心理安慰。

42岁的罗先生几天前搬运重物时用力过猛,突发腹痛,今天一早在医院疝与腹壁外科就诊,该院段鑫副主任医师详细检查后,诊断罗先生患腹股沟疝,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拖久了易出现嵌顿疝,引发肠坏死。按照收入院流程,待罗先生完善核酸、CT等相关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后入院治疗。

据悉,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后湖院区全面开放了包括内、外、妇、儿等科室在内的多个专家及专科门诊。医院采取网上(微信或支付宝)预约挂号,患者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就诊。恢复门诊以来,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问题、糖尿病、肿瘤等疾病患者出现就诊高峰。

专家建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民若因健康问题需要来院就医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减少家属陪同,候诊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