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限制出行,不强制隔离——湖北人赴山东重庆返岗务工无障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曾雅青 陈鹏 通讯员 黄亚辉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出鄂省际通道畅行无阻,我省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抵达外地,返岗复工。

4月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在山东省和重庆市的湖北籍返岗务工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点对点”专车抵达重庆,出行不受限

“过完清明节就开始正常上班了,期待了好久。”4月3日,赴重庆返岗人员郭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28岁的郭峰在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年前回到老家武穴。

3月中旬,他通过社区报备了自己返渝复工的需求,很快就收到了通知:武穴和重庆两地人社部门联动组织了3辆大巴车,专程送务工人员前往重庆。

3月20日下午,载着116名返渝务工人员的专车在警车护送下驶上高速。

“车上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食物和水,每隔4个小时,武穴和重庆方面都会打来电话,询问车上人员状况。”郭峰说,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关心下,专车于3月21日下午顺利抵达重庆。

“我们在客运站下车,工作人员细心地统计了大家各自回家的方式,以便做好后续安排。”郭峰说,他选择打出租车,回到位于重庆渝北区的家中。

返回重庆前,社区工作人员曾告诉郭峰,对湖北籍人员出入没有限制,建议将湖北健康码转为当地“渝康码”。

“回来没几天,社区安排我做了健康检查。”郭峰说,回到重庆后,他可以自由进出社区,社区还派人送来生活物资。

据了解,重庆市对于外地赴渝人员有明确规定,对持有渝康码或健康证明的,不进行隔离,保证正常出行。

山东落实“不隔离”规定,接受健康检查后就可上岗

4月3日,当记者联系到在山东的李昌林时,他正在厂里忙活。

“3月30日从恩施出发,31日到达山东威海。”李昌林说,到达后没有隔离,做了健康检查,4月1日便正式上班。

李昌林所在的威海鑫弘重工有限公司,有25名恩施人。

“复工的第一天,包括老板在内的管理人员,都到门口来迎接我们,说欢迎我们回家。”李昌林说,厂里告诉他们,需要什么东西,随时跟厂里说,随叫随送。

“吃住都在厂里,一切都很顺利。”现在,李昌林和恩施老乡们都一心努力工作,“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据了解,日前,山东省正在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该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其中明确提出,规范跨省人员健康通行码应用。

该规定要求,对于低风险省份赴山东人员,可通过“转码”,获取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持绿码一律通行。各地不得设置通行附加条件,不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