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 恩施5000余务工人员赴浙江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 谭明亮、胡建亮)截至4月4日,恩施州与杭州市累计安排专列5列、包车286辆,“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恩施籍员工50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5人。

恩施州人社局局长郑开廷介绍,恩施州是杭州市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地。两地人社部门精诚协作,全力助推恩施州外出务工人员赴杭赴浙返岗复工。

恩施州成立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办公室,对全州常年外出务工的84.6万人摸底调查,采集有效信息42.7万人,其中在浙江务工的有8.7万人,疫情后想返岗浙江的农民工4.38万人。

恩施州人社局联合杭州市人社局和人力资源公司,收集适合恩施劳动力的岗位近5万个,组织举办网络招聘会15场,通过网络发布岗位信息29期,为杭州市萧山区洲际食品公司输送农民工169人。

3月17日,湖北省与杭州市率先实现健康绿码互认,恩施州人社局与杭州市、绍兴市等地迅速对接。3月18日,杭州市开出首趟恩施劳务协作扶贫专车,146名恩施员工乘6辆大巴返回杭州。3月21日,恩施至杭州首趟劳务协作扶贫专列输送1071名恩施籍务工人员复工,其中240人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月24日,杭州市余杭区又开设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从恩施州出发,途经并停靠宜昌东、荆州、仙桃西、麻城北4站,最终载着1291名湖北籍人员到达杭州市。双方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全程有防护、到达有接车、全程可追溯”方式,保证了恩施籍员工“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的闭环管理。

杭州对口支援恩施州工作队队长吴槐庆介绍,杭州恩施正携手推进“四千行动”,即:“千人转移就业”行动,发挥杭州市近300家就业扶贫基地作用,全年新增1000名贫困劳动力来杭州就业;千人技能培训行动,通过岗前培训、订单培训、技校培养等,组织4500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千名创客培育行动,发挥杭州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资源优势,支持恩施州开展创业师资培训、网络创业培训1000人;千名铁军攻坚行动,选派1000名“铁军”深入攻坚一线,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