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媒:日首相安倍将于4月7日傍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1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7日傍晚举行的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鉴于疫情在以城市为中心的地区急速蔓延,安倍计划基于新修订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宣言适用范围为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时长为1个月左右。

在宣布之前,日本政府“咨询委员会”会议已于7日上午10时许召开,参会者有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以及传染病专家。会上,加藤等政府方面代表将就宣言的适用地区和时间等内容进行说明,并与相关专家交换意见。

安倍在获取“咨询委员会”的报告后,将出席国会参众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会上他将作出相关报告并接受质询。会后,安倍计划于7日傍晚举行的日本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紧急事态宣言。

报道称,在发布宣言后,安倍还将与当地时间7日晚7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将就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理由和具体措施进行说明,此外,他还计划在发布会上呼吁国民予以协作。

6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092例,死亡病例97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