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千栋楼宇齐璀璨点亮夜空传温暖 长江灯光秀见证英雄城市重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8日零时,武汉长江二桥上灯光璀璨,“武汉重启”四个字格外耀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江汉关钟声响起,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专题长江灯光秀开演。

两江四岸,绚烂的灯光璀璨夜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用最美的灯火,迎来城市重启这一刻。

从长江大桥到长江二桥等横跨长江、汉江的七座桥梁,从龟山到蛇山,从龟山电视塔到“知音号”游轮,从沿江1000多栋建筑到25公里水岸线和城市天际线,这一刻的武汉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医护人员拉着患者的手加油鼓劲、请战书上按着满满的手指红印、人民解放军火线集结、快递小哥骑行配送、建筑工人会战“火神山”“雷神山”、爱心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光影为笔,长江两岸“重现”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无数个“平凡的奉献”,汇集成一部英雄城市的奋战壮歌,这里有温暖而又坚强的英雄人民。

为感谢全国各地倾力驰援的大爱精神、为致敬抗疫英雄的逆行出征、为赞颂武汉人民的牺牲奉献,“英雄之城·中国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心手相牵·共筑未来”三大主题贯穿此次长江灯光秀。灯光秀不仅回顾了武汉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英雄历史,还情景再现疫情发生后,举国上下共同鏖战的英勇足迹,向全世界传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爱与希望”的心声。

“灯光秀制作意义非凡,既是致敬英雄人民、感谢全国援助,也是为武汉人民的担当点赞。”灯光秀执行导演、泛亚楚天文旅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进军介绍,灯光秀从决定制作到上墙仅一个多月,团队原创手绘312个人物事件场景,力求尽善尽美。

他说,此次灯光秀技术难度高。1000多栋沿江建筑,视觉内容体量大、层次多、跨度长、载体形式多样,画面既要考虑高标准的艺术审美,还要充分兼顾山、桥、楼、塔的融合;既要兼顾具象的人物、建筑、事件,也要保障抽象的长江光影画卷。哪怕是画面中的一只小千纸鹤的尺寸大小、出现方式,也经过反复论证。

灯光秀尾篇,长江两岸出现生命的电波,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振臂加油。春润大地,叶绿花开,白云悠悠黄鹤楼,武汉踏上新征程,乘风破浪,极目楚天舒。

伴随着《红旗颂》大气磅礴的音乐声,大红的底色,闪耀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字幕,灯光秀至此结束,总时长10分钟。

据悉,此次长江灯光秀,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汉江汉朝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泛亚楚天文旅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倾情设计制作,计划自4月8日起每天轮次展播。市民可在两岸高楼、跨江大桥和江滩开阔地带观看,同时也可通过网络云游览。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