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高校学位点变化:增列16个学位点,撤销5个学位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9: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8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王潇潇)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各大高校或单位共撤销193个学位点,新增231个学位点,其中湖北省增列16个学位点,撤销5个学位点。

其中,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5所湖北高校新增16个学位点,其中博士学位点1个,硕士学位点15个。长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个高校的5个学位点被撤销,均为硕士学位点。

华中科技大学本次增列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省内本次唯一增列的博士学位点。至此,该校法学院拥有了完整的学位授权点体系。华中师范大学撤销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环境科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武汉理工大学撤销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华中大博士点评审专家论证会现场

据悉,2015年1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并决定自2016年起将调整工作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2016年起,学位点不再是“终身制”而是动态调整。下图为具体2019年,湖北高校学位点增列和撤销情况。

2019年湖北省经动态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

2019年湖北省经动态调整撤销的学位授权点清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