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产汽车首次坐专列出口中亚 216辆雪佛兰SUV从江城发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刘宇、通讯员孟立、周雪)4月8日上午10时20分,在武汉江夏区铁路货运大花岭物流基地,216辆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SUV排队集结,缓缓驶入停靠在月台旁的砖红色货运列车车厢。该列车当日装车完毕后,将于4月9日从武汉发车,经新疆霍尔果斯车站出境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国首趟发往中亚地区的商品车出口专列,也是上汽通用汽车首个经“一带一路”铁路对中亚国家的整车出口项目。

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为庆介绍,此前国内商品车通过铁路货运出口,往往与其他商品“搭伙”,每节车厢一般只装载2辆至3辆车。而本次商品车出口专列采用专用车厢,车厢内部结构与公路运输商品车相似,每节车厢可装载9辆商品车。

“武汉生产基地现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恢复到去年年底正常生产水平。”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达申申表示,上汽通用汽车武汉生产基地于3月中旬开始有序复工,并帮助武汉生产基地的200多家供应商向政府申报复工、指导生产防疫两手抓。目前,武汉生产基地到岗员工近6000人,一线员工到岗率达100%,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一台商品车。

上汽通用汽车自2001年首开国内中高档汽车出口先河,此次雪佛兰探界者将填补乌兹别克斯坦高档SUV车型的市场空白。截至目前,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已收到乌兹别克斯坦客户订单约1500台,全部将通过武汉中亚货运专列出口。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专列是铁路部门助力湖北汽车生产企业整车出口开辟的“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新通道,可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绿色环保、无需人员随车押运等优势,帮助湖北汽车产业链走出去。目前,第二列中亚国际联运商品车专列已启动装车计划。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