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重启”后首笔高科技大额融资 生物企业纽福斯A轮融资1.3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丁鹏)4月8日,武汉“重启”中传来捷报——专注眼科基因药物研发的武汉纽福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3亿元A轮融资。这是疫情之后武汉高科技企业首笔大额融资。

据了解,纽福斯生物位于光谷生物城,致力实施眼科基因治疗药物的产业化。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复星星未来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

该公司创始团队阵容“豪华”。创始人李斌为眼科教授,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从事眼科疾病治疗及科研工作25年。

2008年起,李斌教授开始针对遗传性视神经病的基因治疗进行研究,后率队完成Leber’s 遗传性视神经病变基因治疗临床研究。“眼睛是一个密闭的球体,有许多基因突变所致的遗传病与眼科疾病相关。”他说,基因疗法是目前公认治疗眼科遗传病的有效疗法,希望能研制一款中国人用得起的基因治疗药物。

纽福斯CEO兼联合创始人肖溯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化学及生物分子工程博士学位,拥有多年工作经验,曾任职于美国维真生物、辉瑞制药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该公司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蔡大波,也曾在美国辉瑞和瑞士诺华等全球知名药企工作超过12年。

“在眼科疾病领域,人类迫切需要具有实用性且能实现产业化的基因治疗产品。”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表示,该基金一直在关注生物药创新的前沿领域,纽福斯进入多家资本视野,主要因其为国内领先的眼科基因治疗公司,且第一款产品已在多名患者上验证了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