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那些美好的“后续”润泽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9: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李思辉

虽然生活中总有风雨和坎坷,但人们总是期盼,每个平凡人的故事都有一个美好后续,都有一个“大团圆结局”。

还记得疫情期间那对“戴口罩隔着玻璃亲吻”的情侣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和男友,原本打算2月14日领证结婚,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分别10多天后,两人才得以在病房外隔着玻璃见上一面。那张隔着玻璃亲吻的照片被定格下来,感动了许多人。两人当时约定:“疫情一结束,就去领证。”春光里,他们来到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手持红灿灿的结婚证,笑容灿若桃花。有情人终成眷属,真好!

漫长的70多天里,我们见证了无数悲欢离合。泪水和希望,抗争和呐喊,守望和等待,离别和重逢……春光虽然迟迟,但是终于来到,很多人在含泪拥抱,很多人在准备重新出发,很多平凡的心愿也如期完成,这一切,正应了人们对“团圆”的期盼。虽然生活中总有风雨和坎坷,但人们总是期盼,每个平凡人的故事都有一个美好后续,都有一个“大团圆结局”。

这样的“美好后续”,眼下还有很多很多。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五朵金花”有个共同心愿——等疫情控制住后,登上黄鹤楼看看大江大河大武汉。4月3日晚上,武汉市园林局特地邀请她们登楼,让她们在黄鹤楼上跟武汉说再见,同时也表达武汉人民对白衣天使的深切谢意;那个承诺“你平安回来,我承包一年家务”的丈夫没有食言,妻子从武汉凯旋,他就开始在网上直播做家务,做得很是像模像样;还有那个支援湖北的泸州医生何先夜,临行前就盼着早日控制疫情,赶回去照顾妻子临盆。4月2日下午,他喜迎孩子“抗抗”出生!这个粉嘟嘟的小家伙长大后可以骄傲地说“我老爸是个英雄!”那些对孩子说“妈妈是奥特曼,到武汉去打怪兽”的妈妈们,也陆续回家了。华西医院的护士谢泽荣一下飞机,人群中迎候的儿子,就庄重地向她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这个动作,令她瞬间泪崩。

真好,这么多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更多美好的故事也还在不断继续。这些故事的发展,在成全一个个平凡个体、平凡家庭的平凡梦想的同时,也默默润泽着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更多的力量。

一次次渡过难关之后,总有许许多多“美好后续”接连发生。这些“大团圆结局”,在勠力同心、团结奋战后终于如约而至,激励着人们始终心怀希冀,勇于迎战各种艰难,努力把一个个“小心愿”画圆满。

因为,那些美好值得守护,那些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