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居民小区管控力度依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通讯员 宋亮 叶宗云

“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4月8日,离汉通道“解封”,社区防控力度是否出现松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实地探访了武汉市东西湖区三个居民小区,发现人员进出管控力度依旧,居民也自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管控。

鸿达中央广场地处东西湖五环大道轻轨站旁,既有居民区,也有商业区,进出口较多。物业公司负责人刘瑛介绍,从疫情之初,物业公司就将商住区域进行物理隔离,写字楼、酒店大堂、地下停车库等通往居民区的通道均被堵死。4月8日上午9时,记者在小区人员进出口看到,尽管下沉人员和志愿者已经撤离,但物业安保人员全都在岗,对进出居民进行严格检录,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少数没有工作单位证明的居民想要外出,还被当场劝返。

金银湖街祥生柏景湾小区(一期)有近900户家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赵伟介绍,4月初开始,小区规定除复工人员外,每户每天可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由于前期宣传得力,几天来小区外出人数并没有明显增长,大部分居民仍选择坚守家中。不过,也有新问题出现:复工复产后进出小区车辆增多,扫健康码时常造成车辆拥堵。为此,社区专门抽调了2名工作人员过来支援,使小区门岗单班值守人数达到8人,“上下班高峰期还会抽调工作人员过来帮忙,避免出现滞留集聚。”

8日中午,在将军路街碧桂园海昌天澜小区(三期),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的下沉干部张传涛仍在小区门岗对进出居民认真检录。2月4日下沉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接到撤离通知前,就要继续站好岗、守好门,让居民安心。”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何春祥介绍,随着复工复产加速,4月份已有近300位居民从外地返回,加上日常上下班进出,门岗值守压力较大。但截至4月8日,小区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没有一人退出,每天在小区门岗值守的已有10余人,“他们的坚守极大减轻了小区防控压力,让我们有精力把工作做得更细。”

东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面复工复产后物业小区管控有序,该局已要求辖区内物业企业全力配合社区、业委会等实行联动,细化防控方案,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确保小区防控力度不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