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解封”首日铁公空安全畅通 54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始发 15万辆汽车走高速离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刘宇、通讯员孟立、吴海鹏、杨永勇)4月8日,一阵阵鸣笛声在武汉地区三大火车站响起:6时25分,第一趟始发列车D9301次从汉口站出发,开往荆州站;7时06分,第一趟开往省外的始发列车G431次列车从武汉站出发,开往南宁东站;7时09分,第一趟城际列车C5001次列车从武昌站出发,开往咸宁南站。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统计,4月8日,共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当天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回家啦,真是太激动了!”8日零时,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前的路障全部拆除,老家监利的王彩霞驾车驶入收费站。年前,她和妈妈来武汉办事,疫情突发,滞留武汉至今,每天都在盼望早日回家。得知离汉通道即将解封,她提前2个小时赶到了武汉西收费站。

全省高速公路共有353个收费站,其中进出武汉市有49个收费站。据统计,截至当日20时,环武汉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车流量约为28万辆,较前一日环比上升358%,其中入口(出城方向)流量超15万辆,较前一日环比上升510%;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量约100万辆,较前一日增长25.8%。

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7时24分,武汉天河机场当日首架飞往三亚的出港航班东航MU2527航班起飞,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运行。据统计,截至当天21时,全省民航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近270架次,运送旅客近1.5万人次。来自湖北机场集团数据显示,截至8日21时,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已执行190架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几天,离汉高速通行车流可能会持续增加,各收费站将全力做好保畅服务,高速路政将加强与高警、消防等单位的联勤联动,增强突发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广大司乘安全。乘坐火车、飞机出行的旅客乘车时请配合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及安全检查并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