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广东为武汉务工人员“送岗”又“铺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曾雅青 通讯员 徐丹

4月8日,武汉“解封”的第一天。千里之外 ,一场“广州天河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在网上开幕,广州市天河区30家重点企业拿出674个岗位,吸引湖北人赴粤务工。

“爱心满人间,爱拼才会赢。”“我们有人才公寓、我们有带薪年假。”网络招聘会上,广药集团、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广州敏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线上宣讲,鼓舞信心,招揽人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广东省在健康码“互通互认”的基础上,于3月底成立湖北来粤返粤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工作专班,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粤返岗方案》。

连日来,湖北人赴粤返岗务工之路越走越畅。以荆州市公安县人李静为例,疫情发生后,他通过网络应聘,在广东汕尾市海丰县一家公司找到了新工作。3月21日,他从老家自驾前往广东,凭借湖北健康绿码一路畅行无阻。抵达目的地后,公司为他安排了集体宿舍,培训4天后,他正式上岗。李静表示,到广东10余天来,感到当地人的照顾。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当地人都没有对湖北人另眼相看。

据悉,对于我省除武汉以外地区赴粤返岗务工人员,只要持有湖北健康绿码,便可以顺利返岗复工,不限制外出,不实施隔离。省人社厅最近的一次统计显示,我省出省务工人员中,前往广东省的占比近四成。

眼下,随着武汉“解封”,广东省又积极行动,提前为武汉地区的赴粤返岗务工人员“铺路”。

4月7日,广东省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武汉市人社部门,递交1000多名武汉赴粤返岗务工人员名单,筹划下一步“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

4月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武汉人员赴粤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近期武汉赴粤返岗务工人员,广东省将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前提下,靠前服务,让他们“来得了、稳得住”。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武汉返粤人员,当地将提前主动联系,打电话询问该人员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提醒他们扫一次广东粤康码,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对于该人员此前在汉的湖北健康码信息,当地互通互认。

武汉人员抵粤后,当地用人单位和社区将发放健康通知书,并开展健康状况问诊。在防疫管控上,只要求武汉返粤人员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餐和聚会等活动,与武汉目前实行的管控措施相似。

据广东省相关部门统计,近期预计约有10万人将从武汉陆续抵粤返岗务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