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的城归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9: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徐东大街        4月8日

1月30日

长江大桥桥面    4月8日

2月4日

鹦鹉洲长江大桥        4月8日

3月26日

秦园东路        4月8日

1月26日

有多少人不眠,就像跨年一样,守候着8日零点钟声的敲响。

武汉,重启!从此,踏上新征程!

昨日早高峰,“终于堵车了!”刷屏朋友圈。

“终于”二字,透射着市民们对重启热切的渴盼。

途经机场二通道往二环线时,苏先生遭遇堵车,忍不住发朋友圈感慨一句:“怎能不泪流满面!”

是啊!此刻堵车亦欣慰:我的城,归来了!

封城期间的交通画面,与重启后对比,太强烈!

来,走近武汉几处交通大动脉看看:两个多月前,长江大桥上,几乎没车,而今,车一辆接一辆飞驰在大桥上;半个月前,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空空荡荡,而今,车辆在3股、4股车道齐头并进;偌大的光谷转盘空空荡荡,而今,滚滚车流将转盘环抱;两个月前的秦园东路,只有行人孤独的身影,而今,这里被过往的车流搅热了;70天前,徐东大街一片空寂,而昨晚9点,“武汉你好”的巨幅字幕下,车流如梭……

大道空荡时,车开着开着,你的眼眶会泛着酸楚的泪水;车流涌动时,你不禁又泪流满面……

泪水,是复杂的。

从封城期间的万家灯火守望,到当下的车水马龙,武汉,醒了!活了!

继续做好防护,小心谨慎,心怀美好,日子且慢慢过,熙来攘往的日子,或许,也不远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从此,阳光一路相伴!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士峰 宋枕涛 萧颢 刘中灿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