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医生向意大利“云”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08: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谢鹏凯、丘剑山)4月8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意百健中意创新中心承办,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支持的“新冠肺炎中国-意大利云交流会”视频会议召开,我国武汉、北京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意大利同行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治疗经验,线上答疑解惑。

“非传染病医院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病人发烧38℃,但没有确诊,磷酸氯喹可以预防吗?”在两国卫生专家视频交流环节,意大利菲特贝内医院集团布凯里医院院长吉安皮埃罗·赛洛尼等近20位意大利临床医生就新冠肺炎治疗经验、医生的防护及出院病人的管理等多个问题,向武汉抗疫一线临床医生提问。

“非传染病医院第一要在空间改造上符合要求,第二要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磷酸氯喹不能预防新冠肺炎!”“我们有医生自己喝的中药预防方可以分享给你们,味道和咖啡很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ICU总指挥彭志勇、湖北省中医院疫情临床主治医师黄蓉分别回答意大利医生们的问题,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鉴于意大利新冠疫情迅猛攀升,当地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严重不足,省科技厅、省委外办、仙桃市科技局、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仙桃市道琦塑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向意大利捐赠了一批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和一次性医用口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