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沐浴着正午的暖阳 背着心爱的小提琴 病床上看夕阳的87岁老人出院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出院前王欣老人和医生相拥致谢

3月5日,已住院近一个月的王欣老人病床上看夕阳

王欣老人与医护人员合影

楚天都市报记者 晏雯 通讯员 杜巍巍 刘瑜

一个多月前,夕阳余晖下,一位援鄂医生陪病床上的武汉老人看夕阳的照片,温暖了无数人。在上海、四川、湖北三地医护人员的接力救治下,昨日下午,8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王欣,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治愈出院。

“你们把我从死神那里救活了”

昨日下午1时许,王欣老人告别他住了58天的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病房,背着心爱的小提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步行来到医院大门口。东院区院长肖红军、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前来送别,老人一把搂住两人,哽咽着说:“你们把我从死神那里救活了……”

肖红军、鲜于云艳向老人颁发了编号为1399的“战胜者”证书,并送上鲜花。

王欣老人的女儿感慨道:“我爸爸能有今天,多亏医护的照顾和治疗。有几次,我真的吓得魂都飞了。”

2月11日,高烧近一周、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的王欣,入住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刚来的时候,我的脑子糊里糊涂,大小便失禁,连动都不能动。”老人回忆。住院的前20多天里,他整天躺在病床上,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喂他吃饭,帮他换尿不湿,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治疗。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老人一天天好转起来。3月5日傍晚,27岁的刘凯医生送他去做CT,途中停下脚步,让病床上的老人看了几分钟的夕阳。抗疫志愿者、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陪检员甘俊超用手机拍下这一幕,上传网络,温暖了无数网友。

憧憬陪伴家人拉小提琴看夕阳

“真好呀,我可以回家了!”出院前,王欣老人说。他憧憬着今后的日子:有女儿、外孙陪伴,他可以在家拉小提琴,天天看夕阳。

王欣老人退休前,是武汉爱乐乐团小提琴手。病情好转能下床后,他常常哼唱一些经典名曲。3月30日,得知中山医院医疗队即将撤离,他拉了一曲《沉思》,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此后,在四川华西医疗队、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团队的接力救治下,老人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一个月前,我只能勉强在病房里走七八米,现在可以轻松走个百来米,说话也不气喘,精神好多了。”昨日,老人对记者说。

出院时,老人还跟救治过他的刘凯医生视频连线。他说:“东院的医生、护士对我照顾得也很好,跟你们以前一样……”

登上救护车前往康复驿站时,王欣老人哼唱起《解放区的天》:“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据介绍,在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不断上演着温暖人心的救治故事。截至昨日,东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11人,已有1399人治愈出院。肖红军表示,对于目前仍在医院救治的9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那些基础疾病严重的患者,医护人员将按照“一人一策”进行精准施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