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重启首日 武汉石首两地专家联手施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17:56 来源:

左一为李祖高主任,右为金伟教授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史海燕、高翔)4月8日武汉“重启”,一台紧张的手术在湖北石首市人民医院进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金伟教授驱车300公里,和石首市人民医院外二科李祖高主任为一贫困胸椎椎管肿瘤患者实施了手术。此类手术在荆州地区县级医院中尚属首次开展。

4月10日,在石首市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术后3天的患者李某双下肢麻木明显缓解,排尿也恢复了正常。51岁的李某家住湖北石首农村,4个月前开始出现无明显诱因的双下肢麻木、无力,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近一个月出现排尿、排便困难,无法行走。他被家人送到石首市人民医院就诊,影像学检查结果发现椎管髓外硬膜内有占位性病变,结合病情特征及检查结果诊断为胸椎椎管肿瘤。

若不手术,患者会因肿瘤长大压迫胸椎椎管引起瘫痪,但手术中稍有不慎,很容易损伤椎管组织导致瘫痪,手术难度非常大,需要到武汉大医院手术。因为患者家庭贫困,无力承担赴武汉治疗的费用。

5天前,石首市人民医院外二科李祖高主任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脊柱外科金伟教授取得联系,经过视频远程会诊,金伟教授当即决定武汉解封即赴石首做手术。

4月8日,武汉大城重启。金伟教授一大早驱车300公里赶到石首市人民医院,稍微休息后,和李祖高主任联手施术,历时3小时,从椎管周完整取出以一蚕豆大小的肿瘤。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