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8位百岁新冠患者7位出院 最长者108岁 80岁以上老人救治成功率近70%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07: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11日说,武汉新冠肺炎患者中共有8位年龄超过100岁的患者,其中7位已经治愈出院,最大年龄108岁。

焦雅辉说,武汉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总体治愈率达到94%,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救治成功率近70%,这是非常难得的成果。在武汉新冠肺炎病例中,80岁以上的患者累计有3000多人,重症发生率约40%。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被放在第一位。截至4月10日,武汉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50008例,治愈出院47112例,在院治疗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已经下降至94例。

焦雅辉介绍,在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中,采用轻重症患者分级救治。如果是65岁以下、没有基础疾病的轻症患者一般在方舱医院救治,65岁以上的患者,因为多伴有基础疾病,一般采用住院治疗,而且要收治到条件较好医院救治。

“高龄老人治疗难度相对较大、费用也相对较高、医疗资源投入也较多,但从医学本身来讲,我们面对患者不分贫富性别年龄,一视同仁。而且,这也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焦雅辉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