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内外电商联手 夷陵红薯“触网”销四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惜福公司仓储工人对红薯进行包装,发往全国各地。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彤 通讯员 李鹏翔 张国荣

“乡亲们的红薯终于卖出去了!”3月31日上午,看着在田头安心忙碌的红薯种植户,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副镇长汪填峰终于松了口气。

红薯是鸦鹊岭镇的传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每年春节前后,本是批发商上门收购的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直到2月中旬,仍有300余吨红薯储藏在地窖中卖不动。全镇红薯种植户约5000户,大多是留守村民,他们该怎么办?

2月28日,鸦鹊岭镇相关负责人接到一个电话,迎来转机。

打电话的是湖北惜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李蓉。惜福公司2018年落户夷陵区,公司一头连接农民和合作社,一头连接各大平台渠道,每年为国内多家电商平台提供宜昌蜜橘和秭归脐橙等货源。余李蓉是一名80后,2018年从上海回到夷陵区,也是夷陵区网商协会副会长。经夷陵区政府牵线,公司与鸦鹊岭镇对接红薯销售问题。

凭借多年为电商平台供货的资源,余李蓉很快联系上位于杭州市的甩宝、位于上海市的爱库存等一批国内知名电商平台。食品和农产品上电商平台需接受第三方检验检测,宜昌本地检测公司暂未复工。一家上海的公司及时通过寄样对接素材等流程,助其完成检测。

有了平台,惜福公司迅速联系乡镇,与当地红薯种植合作社对接,制定品控标准。汪填峰与农户一起,现场挑选红薯,严把品质关。

余李蓉还交给汪填峰另一个任务——拍摄一段视频,介绍鸦鹊岭红薯的特色,放在销售页面上,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带货。

“我不是爱秀爱晒的性格,平时连微信朋友圈都很少发,要我录视频推销产品,心里真没底。”汪填峰起初犹豫,在身边同事支持下,壮起胆来试一试,希望能够有利于红薯销售。

3月16日上午,汪填峰站在村民万军家的红薯地窖里,开始“视频带货”。“大家好,我是夷陵鸦鹊岭镇副镇长汪填峰,我为鸦鹊岭镇红薯代言。我们这里种植的是红心一号红薯……”没想到,这段处女作带货视频不但得到平台和消费者的认可,还让这个1990年出生的年轻人在宜昌火了一把。

余李蓉说:“品控是供应链管理的底线。副镇长‘站台’,能够增加客户对产品的信任度和注意力,同时也能督促乡镇严把产品质量,实现整个生产销售供应链的良性循环。”

从3月23日开始,惜福公司仓储内众多工人加班加点对红薯进行分拣、包装。夷陵区政府协助指导公司做好复工复产抗疫消杀等工作,成千上万件红薯开始发往全国各地。截至3月29日,已成功销售150余吨滞销红薯。

“触网”的同时,鸦鹊岭镇也加大市区团购推广力度,现已基本解决红薯滞销问题。

网销红薯的成功经验,也给了余李蓉信心。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公司现被政府列为农产品供应链重点保供企业,随着助力湖北农产品推广的热潮兴起,饿了么、一亩田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开始主动联系她,洽谈合作。“有全国各地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帮助更多荆楚农产品走出去!”她的语气带着坚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