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荆楚问政栏目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15:1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舒娴)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的指示精神,荆楚网依托全省最大的网络舆论场——东湖社区,开办了《民生热线》栏目,2019年2月,留言板形式的问政平台《荆楚问政》在荆楚网PC端和客户端同时上线,与东湖社区《民生热线》栏目实行双品牌运营。网友只需要动动手指,随时随地都能问政、查看问政进展和回复情况,还能给回复单位打分评价。此栏目宗旨在于为网友提供建言献策、网络问政的平台,为省内各级党委、政府单位提供吸收、采纳民间智慧、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窗口,搭建一座网友与政府互动的桥梁,真正让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2018—2019年,《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共收到网友留言近1.5万条,回复率超过70%。省内17个地市州、80个县市区的2400余家单位与栏目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全省已有近百个省直机关及区县政府认领了《荆楚问政》平台账号。

一桩桩、一件件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小事,通过《民生热线》《荆楚问政》的平台,在部门单位的积极响应、反复求证和栏目组的反复沟通、督促报道中,得到圆满解决。平台受到省内各级党政机关及网友高度关注,收获不少感谢和点赞,真正做到了“网络留言板,民意连心桥”。

据了解,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推动各地党政机关及党员干部积极利用网络发声、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推荐的活动案例逾1000个。经10人专家评选团队的两轮评定,150个案例获选典型案例,涵盖党政事业单位类案例、党员干部个人类案例、优秀创意类案例、平台栏目类案例以及优秀组织单位5类。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