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环卫“疫区”保洁服务暖人心 泰康医院三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18: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紫君、田雨婷、邓未勇)4月13日上午10时,泰康医院将一面写有“不畏辛劳战时坚,抗疫保障勇担当”的锦旗送至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集团五公司,这也是汉阳城管收到来自泰康医院的第三面锦旗。

泰康医院将锦旗送至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集团五公司。通讯员供图

此前,该局环卫集团二公司也相继收到泰康医院援汉医护和医院送来的两面感谢锦旗。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汉阳泰康医院被指定为定点救治医院后,自2月12日开始,公司便成立15人的环卫突击小分队,进入疫区一线,承担起12000多平方米医院病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清洗消杀等各项工作。同时负责医院内援汉医护人员驻地的环境卫生保障。考虑到生活垃圾量较大,每日约需清理6吨左右,我们便采取每日9时、13时和15时三个时段进行定时定点清运,并将消杀后的生活垃圾运往指定焚烧厂进行集中处理。”

工作人员对泰康医院内移动公厕消杀。通讯员供图

据悉,同期该公司还集中突击力量,配合泰康医院完成大量建筑垃圾的清运任务。由于疫情需要,泰康医院启用时尚未完全竣工,院内存留大量建筑垃圾,白天该院内工作车辆较多,为不影响日间秩序,每日晚上22:00时至24:00时,都会对该院内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调集水车对内部道路进行清洗和消杀。

同时,在此期间汉阳环卫集团五公司负责承担泰康医院内移动公厕的相关工作,在医院院内设置15处移动公厕,每日开展3次消毒消杀及清理工作,出动粪便收集车对粪便污物进行打包收集,转运至化粪池集中消杀处理。同时安排安排4名公厕保洁员定点值守保洁,确保移动公厕干净无异味。

疫情间汉阳城管环卫集团二公司、五公司共出动人员约700人次,车辆约170台次,清理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建筑垃圾43吨,生活垃圾363吨,转运粪便2.9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