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随州香菇酱日均25吨发往海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良英

位于随州高新区的品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3月11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两条生产线重启,产能逐步恢复。如今,每天可生产香菇酱25吨,全部出口海外市场。

公司董事长罗圆介绍,品源公司是随州香菇深加工核心企业,自主研发的“菇的辣克(GOODLUCK)”香菇酱,2018年7月首次出口东南亚地区。去年11月,又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省最大的香菇酱出口企业。

“去年底以来,公司接到大量订单,截至目前已签约8000万美元,另外还有意向订单4000万美元。我们将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争取2020年出口1.2亿美元。”罗圆说。

“产品90%以上出口海外。目前,东南亚市场基本不受影响,欧美市场因疫情暂缓,不过客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说,复工以来,品源公司员工两班倒,每天可生产一个货柜的香菇酱。公司现有价值1亿多元的库存干香菇,另外在随县三里岗镇基地,还有2000余亩的合作种植基地,可源源不断补充原材料。

此外,公司在逐步恢复原有产能的同时,将陆续启动万吨香菇酱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车间项目。该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设备去年底已进场,疫情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安装调试,投产后公司日产能将增加到100吨,极大缓解国内外订单压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