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兴山“轻轨”开进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10:12 来源: 和美兴山

当前,在兴山县柑橘主产乡镇,广大柑农纷纷在自家橘园里忙着安装架设田间轨道运输机,解决采摘后的鲜果及生产资料运输难问题。

峡口镇李家山村的张凤去年在自家果园里装了一条200多米的田间轨道运输机,为她的鲜果运输和生产资料帮了大忙,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尝到甜头的张凤,今年继续在自家果园新装了一条102米的田间轨道运输机。张凤说,她家柑橘年产量三万斤,原来每年要请16到17个工人,折合工价要付六千多元。但从去年装了这条轨道以后,省下了三千多元人工费。

单轨运输机主要由机头、单轨道、载物拖车等部分构成,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大,适合在交通不便的山地、丘陵地带实现农资搬运,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除了运送柑橘,其他季节还可运送肥料和其他农产品,一条轨道解决了柑橘采收出园、柑橘施肥进田、柑橘打药这三大柑橘产业的瓶颈技术难点,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田间运输的难题。

据了解,全县今年计划新建田间轨道运输机4万米,截至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近2万米,分布古夫、南阳、昭君、峡口四个柑橘乡镇的18个村。全县累计推广应用110多条,近4万米,直接受益农户140多户,受益果园1.8万多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