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公布最新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红黑榜”,新城春天里等3个小区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14: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魏妍晖)疫情发生后,汉阳区率先成立巡查组,不定期对辖区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公布“红黑榜”。

楚天都市报记者刚刚从汉阳区房管局获悉,3月15日—4月14日,该局先后组织8个巡查组,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和昌都汇华府、中铁建国际城等5个物业小区上了“红榜”,新城春天里、桥机嘉园、合汇景苑等三个小区上了“黑榜”。

据巡查人员介绍,和昌都汇华府、中铁建国际城等五个物业小区里疫情管控比较规范,具体表现在:负责人亲自在岗值守,安保人员能够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小区的消杀工作比较规范。而新城春天里、桥机嘉园、合汇景苑等三个小区疫情管理松散,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部分小区值守人员存在思想麻痹、松懈,对进出人员询问身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有的只扫健康码,不测温,有的物业小区在暂停或取消无疫情小区后管控没有及时升级;未按要求设置临时观察点,疫情应急演练未落实。部分小区在4月5日全区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后,没有及时和街道应急小分队、社区居委会对接,对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培训、演练工作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消杀不规范,消杀记录不全。没有按照简明消杀指南进行科学配比、分时段消杀,没有在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张贴消杀记录,接受业主监督。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关于信用信息记分的管理规定,汉阳区房管局对和昌都汇华府等5个物业小区及企业通报表扬,对新城春天里等3个物业小区及企业通报批评。对连续三次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黑榜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将拉入汉阳区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驱逐出我区物业市场。

汉阳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至4月14日,疫情期间该局共对物业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117份,其中消毒工作不到位16份,进出口封闭不到位、未测温共75份,消防安全隐患23份、其他问题3份。目前已书面回复并整改116个,余下1个正在督办。“解封不解控”,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对小区疫情管控的监督,督促小区抓紧抓实抓细物业小区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