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城管用“小黄牌”严格队伍规范化管理 既暖心效果也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20:1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晶晶、周玉琴、姚俊)“徐队,您的办公室需要整理了,否则内务管理会扣分呢!”4月15日上午9点,汉阳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规范化管理监督员方超将写有温馨提示的便利贴粘在姓名公式栏旁,巡查完路段回队的徐飞“笑纳”了今天的“小黄牌”。

监督员正在将“小黄牌”贴在姓名公式栏旁。通讯员供图

原来,这些便利贴纸是汉阳城管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和直属二中队专门用来记录大家行为不规范用的,只不过语言没有那么严肃。据悉,从4月1日起,两个中队各指定一名专职监督员,一名负责梳理大队督查的相关巡查意见,一名负责对中队队员的考勤、着装、出勤行为规范进行记录。巡查监督结束后根据当日综合的情况,将“小黄牌”发至个人。一周接到三张违规警告的队员,会在每周的例会上予以通报;每个月被通报两次及以上的,直接与当月考评挂钩。当然,纸条内容不局限于“找茬”,有进步的队员也会用同样的方式进行鼓励。

据机动中队负责人代卫东向介绍,相较于之前那种直接的会议通报形式,这样的一种管理模式反而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半个月下来,便利贴出场的机会居然越来越少了。

“以前队长总会在开会的时候说我爱迟到,就算知道自己错了也不乐意听。自从换了这样的方式以后,我不自觉的就很注意工作纪律,早上宁可少睡十分钟也要准点到单位。”队员彭琦说道。

据了解,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严格队伍规范化管理。下一步,将根据《市城管执法委关于清理整治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着装和标志标识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对辖区城管执法队伍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违规着城管制式服装和使用标志标识的问题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