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关于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根据监督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规定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至7月对《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是为了督促全省各级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权益保护,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推中小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增添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

此次执法检查坚持以《办法》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检查各地实施《办法》情况和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情况,特别是落实中央、省委为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各项政策情况。同时,全面收集修订《办法》的意见建议。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自查、委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抽查相结合,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网上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以下方式反映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线索,对《办法》实施和修改提出意见建议:

热线电话:027-87237581、027-87237585

电子邮箱:zxqycj@163.com

信件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路268号省委大院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特此公告。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