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利川街头卡通井盖萌翻众市民 行人笑言“不忍踩上去” 创作者是两位土家族女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09: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两位小朋友也参与创作

井盖画上机器猫的形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陶鹏)马路边黑乎乎的井盖,涂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穿上了“萌萌哒”的卡通衣服。15日,利川街头许多涂鸦成机器猫、熊猫等卡通图案的萌系井盖走红网络,路过的市民们直言被“萌翻了”。记者了解到,创作者是两位土家族女老师,她们表示还将继续把更多民族元素画上去,美化城市。

记者在利川市清源路和公园路交会路口看到 ,原本黑乎乎的井盖穿上“萌萌哒”的外衣,有熊猫、青蛙、机器猫……各种卡通图案。明媚阳光的照射下,萌系的卡通井盖显得十分可爱,许多路过的市民都要驻足片刻,盯着井盖会心一笑。路过的冯先生说,不起眼的井盖这么一打扮,点缀在马路上十分养眼,有的图案太可爱都不忍心去踩踏。有市民拍下照片发到网上,很多网友表示,希望这样的创意更多一些,让城市更美丽。

制作这些萌系卡通井盖的幕后高手,是来自利川清江外国语学校的两位美女老师官丽娜和向亚。她们都是90后土家族女孩,美术专业毕业后在利川清江外国语学校当美术老师,热爱生活热心公益。谈到画卡通井盖的想法和初衷,官丽娜介绍,她和向亚本来都是学的美术专业,以前在读书的时候也到很多城市有类似涂鸦,能让房屋外墙或井盖变得特别美,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气质。回到利川之后,她们也想让家乡变得更美,更有艺术气质,就决定一起来画井盖。

4月12日,官丽娜和向亚带着水彩颜料和画笔,来到路边创作。刚开始就她们两人,后来很多过路的市民看到后也自发加入,尤其是很多小朋友,玩得特别开心。向亚还记得,其中一个小孩才三岁,拿着画笔趴在地上很认真画了很久。看到井盖变漂亮之后,大家都发出快乐的呼喊,特别让人感动。当天从上午9点画到下午4点多,一共画了近10个井盖。

很多市民和网友对街头出现的卡通井盖十分惊喜,“这种卡通井盖为单调的环境注入了几分色彩,增添了几分活泼,我家小孩非常喜欢。”一位居民说。

利川市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这种涂鸦的方式和行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欢迎市民参与美化城市。

官丽娜说,美术源于生活,同时也服务于生活,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身边的环境变美。接下来,她们还会把创作对象延伸,逐步把城区内的井盖,包括一些贴满小广告脏兮兮的电箱都画上图案。除了卡通形象,还会增加一些民族特色图案和利川美丽风光,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让更多外地游客爱上利川。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