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国扶贫基金会牵头组织“吃援湖北”行动 首站走进恩施带货111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谢顺 高僮 杨阳

“恩施玉露用冷水也可以泡,夏天想喝茶了就可以用一瓶矿泉水泡,我来演示一下。”

4月13日下午,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战‘疫’扶贫 助农前行”活动正式开启,恩施市副市长杨凯军率先“开播”为贫困户带货卖茶。

本次直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湖北省扶贫办、省委网信办联合腾讯新闻主办,通过“吃援湖北、食力战‘疫’”行动,为湖北所有贫困县市区的农产品带货,恩施市是直播活动第一站。

直播中,主播深入茶田,与本地茶农交流采茶技艺、展示制茶工序,新奇的直播方式与花枝山茶田美景引发网友关注。杨凯军一边泡茶,一边品茶演示,介绍恩施玉露的悠久历史。

茶产业是恩施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是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来源。作为全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地区,恩施市拥有茶叶种植面积近40万亩。受疫情影响,今年茶企订单减少,茶叶价格走低,不少茶农为春茶销售犯愁。

恩施花枝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英介绍,“当地党委政府给了很大支持,让我们撑过了艰难时刻。现在随着疫情好转,各地解封,茶叶的销售情况也逐步走向正常,我们一定不负春光,努力前进,带动茶农脱贫致富。”

据介绍,这次直播观看量突破50万人次,两小时带动线上和线下渠道采购恩施绿茶金额达111.6万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