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直击绥芬河:夜探社区防控一线“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6:53 来源: 人民网

光华社区铁路综合楼工作人员深夜守护万家灯火。韩婷澎 摄

人民网绥芬河4月17日电(韩婷澎、汪晓涛、张艺开)四月里的绥芬河,入夜后的气温依然不到0℃。但在深夜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坚守在每一个社区的入口,牢筑一道道坚实严密的“防疫墙”,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他们就是奋战在绥芬河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寒风中,厚厚的羽绒服、手中的测温枪、面戴口罩……熟悉的身影在深夜的灯光下更显亲切,让人倍感安心。

下沉干部在旗苑社区时代广场小区值守。韩婷澎 摄

赵礼是一位坚守在绥芬河市旗苑社区时代广场小区的下沉干部,4月16日是他第二次值守夜班。“这个小区的住户中有很多人从事铁路换装和木材检尺等工作,这些住户一般都在深夜回家,一宿宿人车不断,所以越到夜晚越要打起精神来。”赵礼说。

夜班是难熬的,尤其是后半夜。为了不打瞌睡,赵礼困了便站起来走一走、活动活动,熬过12个小时的漫漫长夜。“值夜班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不怕辛苦,这是我的责任。”赵礼说。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这群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守夜人”像是深夜里的点点星辰,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

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工作人员依然深夜坚守。韩婷澎 摄

建西社区海融·富华苑小区志愿者在寒风中进行登记工作。张艺开 摄

深夜里,志愿者在社区卡口牢筑坚实严密“防疫墙”。张艺开 摄

工作人员在绥兴社区中兴小区值守。韩婷澎 摄

建西社区海融·富华苑小区志愿者在寒风中进行登记工作。韩婷澎 摄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