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杨干:称职的书记和“不称职”的爸爸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15: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肖露 彭玲)武汉开发区沌口街龙真工贸公司是村改制公司,2018年“三旧”改造后,村里265户居民成功拆迁,现在分散租住于建华、万家湖、枫桦苇岸等街内各个社区。疫情爆发后,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干,带领两委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连续坚守岗位80多天。女儿说她是个“不称职”的爸爸,居民说他是位称职的书记。

“虽然疫情以社区管理为主,但我们村的村民都是刚拆迁搬出去的,可能对社区管理还不太习惯,非常时期,一定要让村民们有归属感,多给他们打电话,村民有困难也要及时帮助解决。”1月22日,接到封城通知,杨干保持高度警惕,第一时间召开了公司两委紧急会议,念好干部职工的思想“紧箍咒”,果断号召全员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杨干带领全体人员以电话拜年的方式,对全体股民及辖区拆迁居民开展人员摸排工作,登记265户已拆迁居民的现居住址,嘱咐村民们配合现居社区做好防护;送菜上门,关心关爱老人、失独家庭、低保户、单亲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为提高群众警惕意识,杨干还亲自上门进行体温监测,确保防控宣传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杨干给原村民送鸡蛋等生活物资。通讯员供图

接到慰问电话的原村民宗辉既惊讶,又倍感温暖:“虽然已经拆迁搬出了张王村,但是原组织却没有忘记我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会配合好现社区做好自我防护......”

“爸爸,你每天早出晚归,感觉很久没有见到你了,你就不能休息一天,在家陪陪我和弟弟吗?”疫情期间,杨干的女儿曾满怀期待地央求。然而,离家不到500米,明明近在咫尺,却无法对这样一个小小的请求做出回应。“离家近,省去了回家的时间,就应该多干一些事情。或许在孩子们看来,我这个爸爸一点也‘不称职’吧。”杨干尴尬地笑了笑。

杨干到建华社区协助门岗执勤。通讯员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除了公司日常事务,杨干还带头到建华社区协助门岗执勤、人员摸排、复工返岗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亲力亲为,风雨无阻。偶尔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他总是耐心劝说,努力化解矛盾,消除疑惑。在无情的病毒面前,各种复杂多变的事件、所有不可预测的结果,使他无暇顾及家庭,等忙完工作回到家,儿女们早已进入了梦乡。

杨干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职责所在,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且,能在非常时期贡献出力的人生才有意义。至于孩子们,现在他们有妈妈的陪伴。疫情过后,我再好好弥补回来吧。”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