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引江补汉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可研方案2020年底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16: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中朝、通讯员贾茜)4月18日,记者从长江委获悉,南水北调中线二期工程——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紧锣密鼓推进。长江委近日与湖北省水利厅座谈,共商推进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

长江委表示,加快推进包括引江补汉工程在内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是长江委与湖北省水利厅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江委充分理解湖北省对推动实施引江补汉工程、助力汉江中下游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完善地方水资源配置与加快全省水利事业发展的期盼和愿景,将持续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统筹考虑湖北省合理需求,进一步深化方案比选,确保提出切实可行的可研方案。

“丹江口水库及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建设以来,湖北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与奉献。近年来,汉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省水利厅介绍了湖北省关于引江补汉工程的相关需求,希望长江委统筹考虑湖北省相关需求,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把引江补汉工程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重大水利工程。

目前,引江补汉工程前期工作野外勘测已投入人员500多人,投入设备130多台套。从三峡水库引水到丹江口坝下、坝上线路方案勘测同步展开。受长江委委托,湖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已完成从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引水至丹江口坝方案的前期工作,这是一条全程自流引水线路,设计流量每秒200立方米,年引水40亿立方米。

究竟选择哪条线路,将由国家及相关部门、有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科学比选。2020年底,可研方案将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