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调查|快递小哥懵了:撞棵桂花树赔了70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21: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梁传松)黄石一家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对被撞的桂花树给出7000元赔偿的评估,遭到事故车主柯先生质疑:你有园林评估资质吗?这7000元的依据是什么?

事故

27岁的柯先生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人,父亲两年前因脑溢血落下中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每月药费需要近2000元。这个家全靠柯先生购买的一台面包车帮人送货挣钱。

疫情期间,柯先生近3个月没有收入,父亲吃药、家庭生活都需要钱。黄石解封后,在堂哥的建议下,柯先生应聘到了快递公司,成了一名快递小哥。

4月4日上午8时,柯先生送货时,途经黄石沿湖大道庙儿嘴公交车站时,为了避让其他车辆,急打方向撞上了路中间的绿化带。

被撞到的桂花树

柯先生报警后,黄石港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单方事故,便通知了黄石众嘉公估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众嘉公司)对现场损毁的苗木进行评估。闻讯赶到的黄石港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

“天价”

“撞断桂花树的几根树枝,当时我想最多赔个300元就到顶了。”柯先生说,没想到众嘉公司对其损毁的苗木评估出了7000元的“天价”。

看到评估意见书,柯先生说“被坑了”。

交涉未果后,次日,柯先生不得不交了7000元钱才取回面包车和驾驶证,“早点拿回车子,能早点去挣钱。”

柯先生收到的发票

“二手车评估公司怎么能评估园林绿化的损失?”在找堂哥借钱时,堂哥提出疑问:就算将整棵树撞毁了,市场上一棵桂花树最多值1000多元。

在经过多次与黄石港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和众嘉公司沟通后,仍然没有得到说法,柯先生却发现了诸多疑点。

众嘉公司出具给黄石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的“湖北省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鉴定意见书”中,只字未提园林绿化中的桂花树的损失,只提到“物品损失金额7000元”。

疑问

柯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物品损失价格鉴定清单中,还有“平板车吊车”费用600元。

“现在两棵树活得好好的,哪来的吊车费用?”柯先生说,事发后,他每天开车经过都会观察,只发现两棵树用草绳进行了捆绑。

黄石港园林绿化管理处一马姓工作人员介绍,众嘉公司是原黄石物价局指定的第三方评估单位,涉及交通事故基本上都是该公司进行评估。

众嘉公司出具的鉴定书

“被撞桂花树实际价值在1万元以上,我们只让他赔偿了一半的钱。”马某称,他们园林工作人员20年的养护成本加起来,都不止7000元。

记者从众嘉公司公司的营业执照上看到,其经营范围为:“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装饰美容、汽车展示、汽车用品零售、代办车辆过户、价格评估、车物损失鉴定评估、保险标的评估。”并未提及有园林评估的内容。

对此,该公司一喻姓负责人坚持认为,他们有对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一切损失进行评估的资质。

“这家二手车评估公司超出营业范围,我会继续申诉。”柯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下周将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