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同方计算机宜城生产基地一期投产 年产30万台台式电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何维国、李勤)4月14日,位于宜城市的同方计算机(湖北)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宜城基地)内,技术工人正在生产线忙碌着。

宜城基地经理魏华告诉记者,该基地一期工程已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基地总体项目建成后,将是同方计算机仅次于无锡工厂的第二大生产基地。

宜城基地于2019年8月30日注册成立,位于宜城经济开发区农新科技产业园内,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成年产100万台台式电脑生产基地和年产50万台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亿元,建设2条PLC控制的自动化倍速流水线,设计年产能为30万台台式电脑;二期投资建设3条PLC控制的自动化倍速流水线,设计年产能为70万台台式电脑;三期投资征地60亩,建设年产50万台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据悉,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12月份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400人。

据称,同方自主研发的基于Linux平台下的计算机硬件测试系统,首次在宜城基地导入使用。它以云计算方式测试判定产品是否符合质量标准,为国产创新产品配备了功能测试扩展接口,为后续国产化软件的发展提供支持。

据悉,宜城基地是同方股份旗下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在湖北成立的唯一子公司,该生产线作为湖北省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项目,将带动华中地区形成从芯片、主板、整机、外设、操作系统到业务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满足台式机、一体机及服务器在内的所有通用型计算机设备的生产需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