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门东宝一批优质农产品待销 区委书记现场吆喝:宝宝们,买它买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刘振军(左)向网友们展示东宝铁皮石斛

东宝香菇和香菇酱

□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彭迎兵 刘晓金

东宝花菇,一见如故;常吃香菇,健康幸福。

荆门市东宝区地处荆山余脉向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境内西北部山区农林资源富集,盛产香菇、茶叶、麦酱、蜂蜜等独具风味的农特产品。4月13日,东宝区委书记刘振军现场“带货”,呼吁全国网友前来下单。

区委书记现场大呼“买它”

“今天来直播,既是为了销售本地优质农副产品,也是回馈大家对我们抗击疫情的帮助。”4月13日,“为农打CALL,拼单东宝”农产品销售直播活动在荆门圣境花谷景区举行,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刘振军变身“带货主播”,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和旅游景区代言。

东宝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盛产香菇,还有茶叶、麦酱、蜂蜜等农特产品。受疫情影响,东宝不少农产品待销。

“东宝花菇,一见如故;常吃香菇,健康幸福。”“小气候产东宝茶,赶紧下单买回家。”“常吃荆条蜜,健康又美丽。”“最美人间四月天,石斛仙草味美甜……”

直播过程中,刘振军重点推介了东宝区香菇、茶叶、麦酱、蜂蜜、铁皮石斛等5款优质农产品,并现场品尝厨师用麦酱做的美食,“酱香混搭着肉香,吃出了家乡味。”

面对全国网友,刘振军如数家珍般介绍:东宝素有种植香菇传统,且品质优良,出口到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东宝绿茶“一芽一叶”,色泽翠绿,氨基酸含量丰富,荣获第24届、第25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东宝麦酱有着600多年制作历史,通过自然温度充分发酵,历经28道工艺;东宝野生荆条花面积大,所产荆条蜜口感好、香味独特;东宝铁皮石斛产业园核心种植区面积1000亩,华中地区最大……

“宝宝们,从来没有过的底价,比地板价还要低的让利价,买它!买它!买它!”刘振军大声吆喝,与网友们热烈互动,并与网友分享鉴别香菇的秘诀。

据统计,在当日线上销售活动中,全国各地网友累计下单3.1万笔,交易额356万元。

东宝香菇品质优良年卖过亿

在东宝区的各种土特产之中,最负盛名的就是香菇。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历代医学家对香菇均有著名论述,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

东宝的香菇因其生长环境适宜,远离工厂和城市,风味独特,味道鲜美,含有高蛋白、低脂肪、纤维素等,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份。

东宝区栗溪镇栗树湾村处于荆山余脉,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香菇,从最开始的秋袋菇到现在使用春袋菇,目前是栗溪镇香菇发展规模最大的村。栗溪镇是湖北最大的香菇集散地之一,常年吸引河南、当阳、随州等周边省市的菇商前来交易,年交易额过亿元。

五一长假哪里去?圣境花谷来相聚。“东宝圣境花谷占地1200亩,有上百个品种月季花,是湖北省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花主题花园。”直播活动结束前,刘振军向全国网友们重点推介了当地的知名景点——圣境花谷,欢迎大家到荆门东宝来赏美景、品美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