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84天的默默坚守,这条医护通勤专线被赞“超给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16: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万建国)两个人,一台车,每天往返黄陂前川街钓台道新客运中心停车场、区委党校和鲁台卫生院之间三、四趟,全力保障黄陂区新冠肺炎防疫点70多名医护人员正常上下班通勤。自1月26日,武汉公交在黄陂开通防疫医护人员通勤专线以来,公交295路39岁司机王坤和44岁驾驶员邹勇已连续奋战了84天,累计行驶里程超过8000公里,安全运送医护人员近万人次,两位公交人的用心坚守和细心服务赢得广大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1月26日,在家待令的295路司机王坤接到指令,线路要开通一条从黄陂区委党校至鲁台医院的通勤专车,也就是从那天起,王坤就和同线路司机邹勇一起,分上、下午两班倒,往返区党校与鲁台医院之间,定时定点接送驻扎在区委党校70多名医护人员上下班。

每天早上6点半,当班司机都会赶到黄陂钓台道新客运中心的295路起点站,做好检查车况,完成车厢消毒后,将车开到黄陂区委党校大门口,不到十分钟,上早班的医护人员就从党校鱼贯而出,边打招呼边上车。上午7点整,见人员全部到齐,司机准时发车,向滠水河对岸的黄陂区鲁台卫生院驶去。二十多分钟后,公交到站,招呼乘客下车,司机再原地待命,将下班的十几名医护人员接回区委党校。医护人员全面完成工作交接、洗澡消毒等,往往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而每次,司机们都会耐心等待,确保所有人都上车后才开车。

“你们在前方与病魔战斗,我们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遇到刮风下雨,公交人会将车门对准医院门口,尽量方便乘客就近上车。发现年轻护士忘记带伞,王坤还主动下车,为大家提供撑伞服务,避免淋雨着凉。而在运营中途,44岁的邹勇总习惯观察车厢后视镜,发现有乘客在车上打盹,他会放慢车速,轻柔操作,从不急刹,“医护人员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尽量多些体贴。”听到车辆的发动机噪音过大,俩人还向车队提出申请,更换了一台车况性能更好的公交车。有防疫物资转运指令,无论忙得再晚,公交人都圆满完成任务后才安心回家。

随着疫情管控到位,鲁台医院里的新冠肺炎复阳和疑似病人陆续康复出院,黄陂各乡、镇卫生院抽调的医护人员也完成历史使命,开始有序撤离,公交通勤专车的乘客也由最初的一趟20多人减少到每趟5、6人。伴随着离鄂离汉通道解除,黄陂双凤大桥附近还常现车流高峰,但两位公交司机却异常欣慰,异口同声说道:“能够看见堵车,说明城市正逐渐恢复曾经的模样,这也表示我们84天的坚守和付出也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