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与室友“情景演练” 从细节入手 在家“试镜” “云面试”偏爱有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09:25 来源: 武汉晚报

黄蕾

贺晶

何婉莹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李可馨 李逸轩)现场招聘被按“暂停”,出门求职中断,今春的疫情扰乱了不少毕业生的求职计划,“云招聘”、“云面试”应运而生。面对这种全新的求职方式,如何有效投递简历?如何与HR互动交流?如何成功进行云面试?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黄蕾、贺晶、何婉莹三名应届毕业生求职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云招聘”也偏爱有心人。

黄蕾:连线室友“情景演练”

“起初参加‘云面试’有点像‘试镜’,让人很拘谨,多‘排练’几次就有经验了。”这是来自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蕾同学面试成功的制胜法宝。前不久,她通过“云面试”,成功签约中信银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参加中信银行的面试前,黄蕾通过网络详细了解了中信银行的相关信息和资料,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断强化自己对银行工作的认知,为即将正式展开的“云面试”做足功课。

“在做好理论准备的同时,我还尽量寻找了相关的从业人员,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的行业技巧。”尽管做足了准备,但黄蕾心里还是很紧张,于是她视频连线室友进行“情景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并补足。“每次的‘情景演练’,都让我进一步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银行业务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新的认识。”回忆起面试中的多次情景演练黄蕾仍记忆犹新。

正是通过多次情景演练不断补足自身短板,黄蕾也对面试越来越有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轮面试、第二轮面试.....面对面试官的提问,她自信冷静、对答如流,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较强的综合实力,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黄蕾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中信银行的offer。

贺晶:全力以赴用“细节”取胜

“找工作既要有立足于自身职业长远发展,又要注重每一次面试的微小细节。”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601班贺晶同学顺利谋得“新东方”教育训练营辅导老师一职。在她看来,自己胜在细节!

“线上面试尽管避免了直接面对面试官。但是,相对于传统面试,线上面试更易于应聘者与面试官之间一对一的交流对话,而且内容上面试的问题更多地倾向于岗位本身,其次就是面试官会倾向于个人能力与岗位之间的匹配度,从而达到筛选人才的目的。”面对与以往不同的面试方式——线上面试,贺晶觉得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面试前,她搜集并整理了大量的面试常见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格外注重言谈仪态方面的训练,尽量避免因面试紧张而带来的“失态”。同时,她还认真了解了用人单位基本情况,根据岗位的不同特点整理完善个人简历,以期有针对性有准备地投递简历,增加成功的砝码。此外,她还认为在进行面试前选择一个光线充足又安静的环境,保证整个面试过程无障碍进行也很重要。

正是自己对细节的重视,才有端庄得体的仪态、清晰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表达能力以及对未来职业的独到见解,让贺晶成功揽获“新东方”教育训练营辅导老师一职。

何婉莹:始终保持自信心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合理规划好人生,朝着既定的方向,心无旁骛,矢志不渝,成就未来。” 何婉莹是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02班的毕业生,对于她来说,能够跨专业签约北京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她感到非常高兴。之所以跨专业求职成功,何婉莹将其归结为“始终保持自信心”。

何婉莹在顺利通过初试环节,经过两天的培训后,在第二天的终试环节时,何婉莹在充分备齐面试的各种资料后,特意选择了一套简洁大方的正装,并且还在家里“试镜”多次,积极调整好自己的仪态。终试那天,从下午两点一直等到六点才轮到何婉莹。在那几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中,她心里很紧张,更多的却是期待,她不住地暗暗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微笑,保持自信,展现最真实的自己。针对用人单位的系列提问,何婉莹流畅自如地介绍自己在校的专业学习经历,自信沉着地描述在校社团和校自律协会的工作收获以及参加各种校外实践的成长经历,很好地向面试官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最终求职成功。何婉莹说,大学四年对学习从不懈怠,从大三开始,她就一直利用节假日做兼职,体验不同的职业;并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考取了小学教师资格证,这些都是她求职中保持自信的源泉。

图片均为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