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锅能源:科学谋划抢进度 ——装备制造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武锅能源锅炉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焊接集箱。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姜红

4月18日,正值周末,大雨滂沱。武锅能源公司各厂区车间却是一片火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保华正在办公室里研究近期如何拓展市场。

“因为疫情,公司订单有不少损失,新厂区建设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我们有信心,通过科学谋划,一定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朝着目标迈进。”

安全复工复产

4月1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江夏区庙山开发区武锅能源公司阀门生产厂区。经过扫码、测温、消杀进入,又经过同样的程序走进办公楼大厅,一个大屏电子红外测温仪自动显示记者体温“36.2℃”。

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来访者体温偏高,测温仪屏幕会立刻变红、发出警报,并同步信息到后台,工作人员立即对来访者进行体温复查。如果复查仍不合格将被请进隔离区,进一步观察处理。

“目前,公司正分批次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出一批结果复工一批。”工作人员说,首批复工人员大多都是参加过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后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目前,公司仍有150名员工下沉社区,复工人员516名,下周除下沉工作人员外,公司将实现100%复工。

2月中旬,武锅能源公司就着手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对需返汉员工信息进行统计摸排,研究复工方案,依次推进。3月17日,公司获批复工复产,3月26日,生产办公区域迎来了首批复工人员。

公司对复工人员旅行史、居住史进行摸底调查,要求复工人员上岗前填写承诺书,复工人员每天需填报身份信息,经过严格检查,确保防护措施到位、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厂区。复工人员每天填写一人一档的《员工健康防护登记表》,公司对员工体温、防护等信息进行监控管理。

抢回损失的时间

在东湖高新区流芳中路武锅能源公司锅炉生产制造厂区,生产车间热火朝天。

这里主要进行锅炉受热面生产加工。在膜式壁生产区,工人正在进行水冷壁管双生焊接;在集箱生产制造区,工人正在进行马鞍形焊接;在蛇形生产制造区,工人正在进行焊接及弯制。

生产部经理王磊介绍,因公司出口印尼项目的弯管急需生产出厂,工人们从下沉岗位撤离,重返生产岗位。沉寂多日的生产车间,终于又响起了机器轰鸣声。大家主动缩短午休时间,周六不休息,仅用短短一周就完成了出口印尼项目的弯管任务,后又投入到宁夏兴昊项目的生产中。

王保华说,当前,公司复工后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因疫情原因积压的订单和市场投标工作。其中,赶制积压订单方面,锅炉有2个共计5000万元合同额的项目正在运行;阀门有杭锅印尼项目、重庆赛迪印尼项目、济锅项目等积压订单正在赶制。

王保华介绍,因为行业特殊性,公司订单大多集中在年初,而且需要由公司和设计院技术人员一起跟客户当面进行技术交流。市场投标方面,受疫情影响,前期合同订单取消了2.6亿元。复工以后,正迎头赶上。从3月20日至今,公司积极与用户联系并参加云投标,已洽谈和新承接合同订单1.5亿元。

新厂区承载新希望

江夏区大桥新区工业园,武锅能源公司的新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武锅能源公司作为湖北省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目前生产节能环保锅炉和高端电站阀门,行业市场占有率已达90%。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武锅能源公司在江夏大桥新区何家湖建设新厂区。

“争取9月完工,10月1日正式入场。”王保华介绍,公司将以新生产基地为依托,以装备制造和工程总包为切入点,对标国际一流和智能化要求,加快核心技术能力培育,通过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形成节能环保锅炉和高端阀门批量生产的能力,大力发展成套设备和总承包业务。

其中,节能环保锅炉将以碱回收锅炉等主导产品为龙头,拓展提升优势节能环保锅炉及相关技改等工程项目市场份额,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逐步向产业链纵向或横向延伸,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和服务附加值,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电站阀门将以阀门公司为载体,设计制造电站阀门为核心,继续做强安全阀、调节阀等拳头产品,推进向核电、石油化工、冶金等配套阀门发展。

工程总包将推进工程总承包能力建设,形成集设计、采购制造和施工阶段项目管理于一体,技术与管理密切结合,成为清洁能源转换技术的关键设备及技术系统集成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