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秭归扶贫项目复工提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张龙

4月10日,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秭归县200多个扶贫项目加速复工,带动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我家里有老人生病,不能出远门。我在这里帮忙砌堡坎,1天收入200元,已经干了20天了。”九畹溪镇界垭村三组贫困户袁学平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说。

在九畹丝绵茶基地及配套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副镇长谢永彪正在查看工程进度。他说,这个项目2020年投资1236万元,3月9日复工,项目涉及九畹溪镇5个村,包括农田改造、新茶园茶叶定植、田间灌溉水池、田间路建设等,新茶园定植品种为“中茶108”,系优质茶叶品种,最高亩产可达5000元,项目配套有红黑茶加工车间,可以保障茶叶销路,项目带动350个农户、近100个贫困户稳定增收。

“我有3亩田,主要种了茶叶、桃树、油菜和豌豆,茶叶还是老品种,将来也要改新品种。”界垭村三组村民向方珍说。

据秭归县扶贫办副主任、项目组组长梅云友介绍,全县已统筹整合财政资金6.88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项目311个。目前已启动201个项目,占比达64.63%,投资额度达4.2亿元,占比达61.07%。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