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云梦为境外返回人员免费做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谢庶麟、肖元玲)随着交通管控逐步放开,云梦县域外返云入云人员渐多。对这类人员,该县严格执行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措施,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同时,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境外回归人员,第一时间隔离并由政府埋单做核酸检测。

该县从3月16日起,设立酒店留观点,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境外回归人员进行14天隔离观察,并采取核酸检测、血清采样和CT检查三种严密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境外人员返乡传染现象。

连日来,云梦县域外返云入云人员数量猛增,达到每天300人以上。县域外返云入云人员疫情防控成为该县防反弹工作重要着力点。

截至4月20日,该县留观隔离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的境外返回人员37人,这些人员主要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缅甸、越南及我国香港、澳门等地区。同时,该县为1052名武汉返云入云人员做了核酸检测。

1月26日开始,云梦对农村(社区)防疫始终坚持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督查人员不减,督查机制延续,重点聚焦确诊病例治愈者、无症状感染治愈者、密切接触者及县域外返云入云人员等4类人员,毫不放松防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