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川捐150万元物资 驰援黑龙江省绥芬河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江和云)4月19日清晨,满载着汉川市人民对黑龙江省绥芬河人民的兄弟深情,5台大型载重拖挂车辆星夜兼程,陆续抵达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展馆广场,1.3万多箱、总值80万元的食品,将被派发到边城抗疫一线和弱势群体。此外,汉川市委市政府还捐赠了总价值70万元的医用防疫物资。

近日,绥芬河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剧增,人口只有7万的边境小城成为战“疫”要地和各方关注焦点。绥芬河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让曾经共同携手抗“疫”的汉川人民密切关注。日前,绥芬河市面向社会发布防疫物资受捐通告,急需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得知绥芬河市需要援助的消息,汉川市委市政府火速与绥芬河市联系沟通捐赠意向,紧急筹措总价值70万元的防疫物资,开通交通绿色通道,快速送往绥芬河市。

汉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仓库负责人陈凤莲介绍,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3000件防护服,5000个N95口罩。与此同时,汉川市委市政府还联系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组织价值80万元的食品捐给绥芬河市。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黑龙江给予汉川大力援助,先后派来3批共225名医护工作者,还紧急调集724吨大米等物资,有力保障了汉川市疫情防控工作。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如今,千里外的兄弟县市急需援助,汉川捐赠150万元物资驰援绥芬河,助力绥芬河市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