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英山县温泉镇瞄准问题再发力 不胜不休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08:24 来源: 云上英山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新冠疫情,不仅缩短了“最后战役”的时间,也加剧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难度:扶贫项目搁浅、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为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铲除扶贫路上“拦路虎”,英山县温泉镇4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领域的重点难点,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一个办公室牵头,15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温泉镇将扶贫工作细化为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政策兜底、精神扶贫、金融扶贫等15类,每一类结合温泉镇各科室工作职责、镇直部门具体职能,由镇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各专班划分明确任务,进一步明晰职责权限,同时将温泉镇全体干部职工纳入各专班之中,进一步充实扶贫人员力量,营造“人人谈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温泉镇新任党委书记王俊,主动认领镇扶贫指挥长一职,开启温泉镇书记、镇长“双指挥”。

摸准扶贫基础信息是搞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温泉镇共有5008户15072人,动态扶贫信息更改繁琐复杂。为进一步最好扶贫信息录入和清洗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智慧和能量,温泉镇以文件形式明确驻村工作队员“六包”任务:包政策落实、包收入过线达标、包如期脱贫、包成果巩固、包农户满意、包软件资料填,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队员职责。

作为外出务工就业大镇,疫情严重影响了贫困户复工步伐。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温泉镇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新增158名乡村公益性岗位。岗位招收严格遵守就近就地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所有人选必须经村民代表会研究确定,上报审批公示后无异议后方才最终确定。通过公益性岗位,贫困户预计可实现年增收3000元的目标。

“动员千遍不如落实一次。”为进一步推动扶贫政策落地,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温泉镇给各级干部划出扶贫“硬杠杠”:联村干部一周必须到村2至3次,督办落实联系村扶贫工作;镇直单位每周一次到村履行帮扶职责;工作队坚持五天四夜;帮扶干部最少每月一次开展帮扶。对“硬杠杠”内的内容,将由镇纪委、镇组织办组成督查专班,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并每周将督办通报送至16家县直联系单位,发至各村、镇直单位。

“春风吹,战鼓擂。”脱贫攻坚号角已吹响,硬仗已开启,全员上阵,齐心协力,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一定就会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通讯员:刘君慧)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