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的哥早出晚归保障社区出行,自借小货车筹集千余公斤“爱心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18:0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1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方成)4月21日上午11时,新能源出租车公司鄂AD23978驾驶员江峰在古田二路搭载一位乘客到武商路,这是江峰恢复营运第五天的首单生意。尽管出租车上座率不高,但他依然穿行在大街小巷,“我有信心,城市一定能恢复以前的繁荣。”

从1月25日到4月16日,他坚守在保障社区整整83个日夜。1月25日,公司征集社区保障出行驾驶员志愿者,江峰第一个报名。当天来到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病患提供出行服务。

江峰服务的社区有6位老人每周有两天需要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江峰和另外三名队员陈福祥 、张继伟、吕武一起统筹安排好接送,这两天需要清早7点多就开始送老人,晚上快8点才能将老人接回家。

带着社区老人到医院开药、为社区搬运物资、为社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等,这些都是江峰和队员们每天的工作,原本安排的保障时间是上午8点到下午5点半,可江峰每次都会提前到社区待命。他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社区的队员。

的哥江峰为居民筹集的千余公斤“爱心菜” 通讯员方成 供图

江峰还有一个身份是武汉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志愿者群里的小伙伴得知江峰在社区保障服务后,2月10日专程为江峰保障的现代城居委会送来15箱椰汁饮料。江峰在与志愿者交流时透露出担心,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买菜比较困难。通过爱心志愿者们的联系,2月12日江峰得到回信,新洲区邱桥大湾的农民愿意免费为居民提供1000多公斤的“爱心菜”。

出租车无法装下大批量“爱心菜”,2月14日,江峰通过熟人借来一辆小货车,直奔新洲区为社区居民运蔬菜。此时,农民已将千余公斤新鲜菜薹和大白菜摆放得整整齐齐。将蔬菜运回社区再发放到居民手中,江峰说:“作为武汉人,作为新能源一名志愿者的哥,能为社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及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献一份爱心,把好事做好、做到位,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