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韩人会事务局局长郑泰壹——“韩中两国的守望相助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20:55 来源: 湖北日报

“韩中两国在抗击疫情中互施援手,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展现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邻里之情。”4月20日,湖北省韩人会事务局局长郑泰壹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韩中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中的守望相助让人感动,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加坚固。

武汉人民很了不起

郑泰壹今年28岁,在武汉大学读大三,学习工商管理。

在校期间,他在努力完成专业课程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留学生活动。2019年9月,经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介绍,郑泰壹担任湖北省韩人会事务局局长,负责搜集整理韩国侨民在汉信息。

1月中旬,学校放寒假,郑泰壹来到麻城龟峰山休假,随着疫情发生,郑泰壹不得不一直待在麻城。

“刚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有点担心,也不太理解为什么不能出门,现在看来,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是对市民的保护,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郑泰壹说,自己在麻城期间,麻城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专门上门告知疫情相关情况,并告诉他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让郑泰壹更安心的是,他所在的度假村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帮助他采购食材和生活用品等。

“对政府防控疫情的严格举措,市民都全力配合支持,这非常了不起。”郑泰壹说,疫情中,他感受到武汉人民、麻城人民的团结大爱。

尽管不能出门,郑泰壹一直关注网上相关信息。看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各地医护人员纷纷支援湖北,他觉得这些是疫情期间最鼓舞人心的新闻,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都是英雄,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市民的生活逐步恢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郑泰壹说。

中国政府的举措让韩国侨民安心

“疫情发生后,两国政府第一时间互赠防疫物资,中国政府也为在武汉的侨民提供了很多帮助,非常暖心。”郑泰壹说,韩国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制定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

2月3日,韩国外交部通过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发表公告,韩国政府计划向滞留湖北省的韩国人提供口罩等紧急物资援助。

郑泰壹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保持密切联系,了解韩国侨民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并通过微信群告知侨民。

“侨民将所在地区、所属单位和包括中国籍家人在内的家庭人数等信息报给我,我汇总整理,发给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再由领事馆发给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郑泰壹说,在麻城期间,他通过微信群,整理登记近千名韩国侨民的信息,并协调处理大家的各种咨询。

“在中国政府和中国朋友们的帮助下,我们在武汉的侨民都有信心和耐心战胜疫情。”郑泰壹说,中国政府还为在汉外籍人士设置了24小时求助热线,他将信息第一时间发到侨民微信群,让大家安心。

“每年武汉大学的樱花节,大家都会相约一起看樱花,希望来年能再次看到校园里人来人往赏花的景象。”郑泰壹说,随着武汉逐渐恢复往日活力,自己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樱花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