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专场招聘、定向供岗,多地出手帮助湖北籍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20: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21日讯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学生面临更多毕业和就业的焦虑。为此,各地纷纷出手,多措并举为湖北缓解就业压力。

线上线下招聘会

多地举办线上或线下招聘会,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4月20日-4月30日,“千校万岗·央企云招聘”湖北专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共青团中央聚合70余家央企和80余家民企头部企业,以及其他数千企业,提供超10万个岗位,面向湖北毕业生和湖北青年开展招聘活动。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进行中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大型援鄂春招活动4月19日在抖音上展开直播专场。求职者可以通过抖音直播观看企业宣讲、便捷投递简历,实现全流程“无接触”应聘。据了解,广东省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共计139家,招聘岗位高达680个。

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暨中北大学等四校联合网络招聘会”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

4月1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组织的“四所交通大学湖北籍毕业生及抗疫人员子女专场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此次双选会共邀请到全国26个省份的397家优质单位参加,涵盖建筑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40余个行业,招聘职位达1888个,共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双选会当天投递简历达3400多份。

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面向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江苏专场)”,截至4月14日,共有357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18765个,在线求职毕业生9053人,累计递交简历19071份。

目前,重庆“就在山城 职等你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湖北专场)正在进行中,通过重庆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收集湖北籍在渝人员、湖北返渝人员及湖北籍毕业生求职需求,组织400余家市内重点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2万个。

4月10日,浙江绍兴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的专项招聘活动在武汉启动,495家用人单位共拿出7900余个岗位为湖北缓解就业压力。这也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外地赴汉的第一次集中定向招聘。

打开“绿色通道”

位于无锡的中科芯集成电路公司“定向”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并将其位于武汉的研究中心升级为分公司,方便当地人才“就近工作”。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黄诚表示,湖北理工类高校多,他们已经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遴选出不少人才,在岗位数量上有所倾斜,薪酬也较去年提高了12%。

对无法参加“岗前培训”的湖北籍应聘者,苏宁集团专门制定了一套线上培训方案。“应聘者可以通过企业平台自学,我们也会安排专员‘点对点’帮助他们远程完成课题计划。”苏宁集团人力资源招聘总监林勃说,集团共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提供了153个岗位,并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服务。

3月16日,上海市律师协会发布消息称,对2020年招聘湖北籍本科及以上法律或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律师事务所,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总额6000元以内的标准,给予专项资助补贴。

高校定向帮扶

为切实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用优质教学资源等“六共”帮扶机制。

4月20日,由中央民族大学联合湖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招聘会启动,百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共提供700多个岗位。后期,还将开展两场线上招聘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给毕业生。

4月25日-27日,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实习专场网络双选会;4月28日-29日,华东理工大学和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沪鄂云招聘·合力共战疫”网络招聘会;4月29日,武汉科技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将联合举办“2020届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单位)线上招聘会暨在校生实习线上见面会”;5月7日,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举办“战疫情•促就业”湖北籍生源专场网络双选会。

(记者范婷婷整理 综合:经济日报、新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北国网、山西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