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爱国卫生月来了!六省十校90后教师云端联唱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22: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王丽)今年四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自武汉、南宁、喀什、广州、深圳、包头、阿克苏、西安的十所校学校共281名教师团员相聚云端,隔空联唱,联合开展了一场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上了一堂横跨万里的“云上”思政课。

“我是团员教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我是团员教师,我在天南地北,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我为疫情防控助力。”活动开始,广州市花都区镜湖学校的列俊柳老师带领各地的教师团员打卡接龙,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横跨大半个中国,相隔万里之外的老师们用最庄严的姿态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之心。

阿克苏市实验中学龚文文老师讲述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更能理解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屈哲老师,则以亲身经历分享学校青年志愿者老师在防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

“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建好家园;摈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教师团员们共同宣读了《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不同地域的声音串联在一起,铿锵有力,激荡人心。

“云上菜’,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

西安的凉皮儿、武汉的莲藕汤、新疆的烤馕、内蒙古的烤羊肉、南宁的螺蛳粉......在云端,老师们端着盘子“云上菜”,不同城市的老师分享烹饪家乡美食的妙招,大家对生活的热爱瞬间被点燃。美食分享环节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

为了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开展了一场紧张而激烈的在线大比拼,由广州市花都区镜湖学校的欧苏嫚老师群里出题,老师们争先恐后抢答,掀起了一轮高潮,引导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鼓励大家参与到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来。

庚子鼠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给人类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物敲响了警钟,深圳市中山学校的团委书记郭晓英老师表示,教师要主动传播卫生健康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强国观念,拥抱幸福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当欢快的音乐在团日活动现场响起,深圳中山中学的青年教师们在“云”端表演了手势舞,展示出青年教师的风采。

喀什市第二十八中的团委书记孙艳兵老师说:“医生冲前线,教师守后方。我们青年教师要继续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华中师大一附中团委书记屈哲老师表示,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用责任与坚守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