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党建+ 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09:51 来源: 湖北日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金澳科技,该市党员干部为这家“停不得”企业实施“保姆式”服务,保障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实行24小时网上办理车辆通行证等,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期间,潜江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强力作战,如今,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精准扶贫的战场上,潜江高举的党旗扬得更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近日,在渔洋镇刘桥村,机器的轰隆声此起彼伏,农田中一派繁忙的劳作场面,这个种植大村正有序组织群众开展土地翻耕。

“疫情期间,由镇党委政府实行机械化操作,减少了人员外出。到了农忙时候,各组农田流转出去,村民既可以到田间帮工,还可以去外面赚钱。” 渔洋镇刘桥村四组农户李厚松说。

像刘桥村一样,渔洋镇各村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依托农村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有序引导村民把握农时,不等不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春耕备耕、着手产业发展,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春潮。

在潜江,各地分区、分段、分时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期间农业生产。

出门要测温、下田要错峰、 干活要分开、口罩要戴好、回家要记录、配送有专车、送料有专人、技术有指导、 农资有保障、稳产有希望……龙湾镇则以“点单式”“配送式”,实现了农业生产物资专车、专人送到农户手中。

与此同时,各地党组织还重点抓好虾稻田间管理、在田作物管理、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确保农技指导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期间,交通严格管制、人员流动管控,企业用工、出行、资金等难题频现。

潜江市福达纸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大量员工在年前返乡,年后又因交通管制难以到厂复工。张金镇党委在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汇报后,第一时间协调企业员工“点对点”接送问题。3月17日,112名务工人员乘坐3辆潜江的爱心就业专车从郑州新密抵达潜江。

连日来,通过“党建+企业服务”活动,潜江各地党组织建立专员上门服务机制,协调解决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物流交通、产品配套等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攻克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

4月9日,潜江举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银企政联手共渡难关融资对接会,9家金融机构代表与一二三产业企业代表及投资公司等市场主体签订融资合作协议46家次,总授信金额达194.16亿元。

如今,潜江搭建起银企政合作平台,加强对接交流,强化合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党建引领疫期“云扶贫”

疫情发生后,传统销售渠道受阻,不少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给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巨大挑战。以群众呼声为命令,潜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纷纷创新思路,多平台助农促销。一时间,网上直播“带货”、微信群里“吆喝”、朋友圈上销售热火朝天,演绎出一幅担当为民的动人画面。

4月13日上午,“粤”过千里,“吃”援“鄂”货——南方都市报直播带货潜江龙虾活动举行,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拿起话筒当主播,线上为潜江龙虾打CALL带货。

早在3月22日的潜江龙虾开捕仪式上,吴祖云就变身为潜江龙虾代言人,一边介绍潜江小龙虾产业发展,一边热情推荐各式各样美味的小龙虾菜品,开捕当天小龙虾销售量超过400吨。

作为中国小龙虾之乡,潜江小龙虾出产的季节,正值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为了帮贫困户和农户卖货,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潜江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字在先、干字当头,积极向互联网要市场,领导干部带头变身“带货主播”,带火了疫情期间的农产品销售,为潜江扶贫支柱产业——小龙虾产业的长效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后湖管理区关庙办事处湘西队,精准扶贫户梁永田夫妇正在忙着将刚从虾池里捕捞上来的小龙虾打包。梁永田说:“我们刚开始一直担心疫情期间小龙虾会‘滞销’,没有想到小龙虾完全是‘脱销’,我们吃上了‘定心丸’,对脱贫更有盼头了!”

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康峻表示,目前,潜江小龙虾全国销售网络已基本恢复。借助网上下单,全国4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在24小时内就能收到潜江小龙虾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